認識嘉藥人工濕地
*
台南縣自然淨化系統

水生植物資料庫 論文資料庫 核心技術資料庫 生態中心實驗室

:::
生態休憩的功能

認識嘉藥人工濕地-生態休憩的功能

嘉藥人工濕地區域內為嘉藥校園中人口密度最低、生物物種密度最高、最寧靜、最不被干擾、最接近自然的生態環境,因此濕地場址是師生們在課餘或空閒時,從事 生態觀察、自然體驗、沉澱心靈、交友談心、看書閱讀等靜態休閒活動的最佳去處。生態中心為配合校慶活動也每年均在人工濕地場址舉辦「嘉藥釣魚王比賽」,超 過60位師生人次參加,不僅得到釣魚的休閒娛樂效果,也藉此達到認識濕地、學習生態的教育目的。

生態中心也接獲校內不少單位的同學申請在人工濕地場址進行烤肉活動,從節能減碳的觀點及考量動態活動容易對生態系統造成傷害及衝擊,此項活動原則上並不被 鼓勵,但是另一方面又考慮同學的需求,因此折衷的做法是:(1)每次活動限制不超過100人,(2)活動的過程避免喧鬧、不使用音響、不傷害(捕捉、攀 折、追逐)動植物、不留下垃圾、小心燭火,(3)須先向課外活動組辦理申請程序,並至生態中心領取人工濕地場地借用申請表格。

*

*生態中心舉辦的釣魚王比賽。

*

*釣魚比賽的個人最佳成績—6.8公斤。

*

*學生在濕地場址的烤肉活動須在不傷害及影響生態系統的原則下進行。

 

:::
:::

版權所有@嘉南藥理大學生態工程技術研發中心 | 隱私權聲明 | 無障礙聲明 | 緊急聯絡方式 |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電話:06-3663872
建議解析度:1024*768  建議瀏覽器:IE7以上之瀏覽器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