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嘉藥人工濕地
*
台南縣自然淨化系統

水生植物資料庫 論文資料庫 核心技術資料庫 生態中心實驗室

生態社區或城市規劃設計(水資源、生態環境、能資源循環等部分)

  生態社區或城市規劃設計(水資源、生態環境、能資源循環等部分)

   
技術簡介

本項技術為綜合性且宏觀性的考量生態社區或生態城市構築的要件與元素,提供具整體性思考模式與設置經驗,達成設置生態社區或城市的目標,其中生態社區或城市所需的水資源、生態環境、能資源循環等元素,本項技術已有多個實物規劃案例經驗(台灣、海峽兩岸與國際等)。

 

永續生態社區、城市考量的因素:環境的衛生、資源的循環、能源的永續、經濟的持續、和諧的生活.....與美麗的景觀。

生態社區、城市之水資源循環規劃實務案例一,讓水資源的永續循環成為社區或城市的一部分。

生態社區與城市之水資源循環規劃實務案例二,運用風力讓水資源成為社區或城市循環的一部分。

本項技術應用實務案例之一:生態中心參與泰國Ubon Ratana生態社區規劃與設置。

本項技術應用實務案例之二:生態中心參與台南沙崙生態生態城市規劃。

本項技術應用實務案例之三:生態中心參與廣東三山市態城市規劃。

本項技術應用實務案例之四:生態中心參與蘇州生態城市規劃。

本項技術應用實務案例之四:生態中心參與菲律賓Laguna Laguna湖計畫(美國USAID計畫)。

 

:::
:::

版權所有@嘉南藥理大學生態工程技術研發中心 | 隱私權聲明 | 無障礙聲明 | 緊急聯絡方式 |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電話:06-3663872
建議解析度:1024*768  建議瀏覽器:IE7以上之瀏覽器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