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嘉藥人工濕地
*
台南縣自然淨化系統

水生植物資料庫 論文資料庫 核心技術資料庫 生態中心實驗室

:::
生態技術於污染地下水處理之技術應用

  生態技術於污染地下水處理之技術應用

   
技術簡介

許多地區的地下水受到各式污染後,影響了飲用水的品質,甚至產生公共衛生與環境安全的疑慮,因此有許多的地下水汙染整治技術被開發,其中,生態處理技術以Pump amd Traet的概念,可將生態處理系統視為一生物反應器,受污染地下水由地層下由pump抽至地表的生態處理系統淨化後,再回流至地層下或其他水體,具有耗費能源低、維護成本低廉,技術需求層次低,以及可與周圍景觀融合等優點。生態中心發展之本項技術已獲多個試驗規模(pilot-scale)系統獲得實證,技術範圍包括提供生態處理技術建造、啟動、穩定、操作與設計上完整的工程資料。

 

地下水硝酸鹽污染整治的生態技術概念圖

以生態處理技術處理受污染地下水之概念,將受污染地下水以唯一的動力pump抽至地表後,經生態處理系統處理過後,再回流至地層下。

利用各種不同介質之生態處理系統,處理含有機氯化物之受污染地下水,平面系統配置圖(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
同樣的概念處理受硝酸鹽污染之地下水的試驗規模系統(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

 

 

:::
:::

版權所有@嘉南藥理大學生態工程技術研發中心 | 隱私權聲明 | 無障礙聲明 | 緊急聯絡方式 |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電話:06-3663872
建議解析度:1024*768  建議瀏覽器:IE7以上之瀏覽器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