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嘉藥人工濕地
*
台南縣自然淨化系統

水生植物資料庫 論文資料庫 核心技術資料庫 生態中心實驗室

:::
生態中心實驗室

 

  • 生態工程技術研研發中心實驗室以發展與研究自然生態工程技術為主,由荊樹人教授與林瑩峰教授主持,至目前為止已經發展出十三大技術群及各項專利,主要研領域為生態工程技術中的自然淨水技術,並以自然淨化技術為核心技術發展出的各種技術應用,例如鄉村社區的自然淨化淨化系統、校園污水的生態處理與再利用等領域,未來將持續以自然淨水技術為核心技術,持續發展與研究。

  • 實驗室主要以自然淨水系統的的水質監測為主,包含現場的立即監測、實驗室的各項水質檢測分析、自然淨化系統底泥植體分析,以及自然淨化系統的溫室效應氣體分析,並且擁有多項可現場立即監測、連續監測等儀器,可針對各種不同狀況的水質進行分析與檢測。較重要設備目前有感應耦合電漿原子發射偵測儀、離子層析儀、總有機碳分析儀、氣相層析儀、植物光合作用測定儀、水文氣象綜何量測儀、自動採樣器、雙環入滲儀等設備。

 

生態中心實驗室內部

icon3生態中心實驗室,為各項技術研發與試驗場所。

 

生態中心實驗室內部2

icon3生態中心實驗室目前以水質監測實驗分析為主。

 

生態中心實驗室內部3

icon3生態中心實驗位於E棟環境永續大樓內。

 

:::
:::

版權所有@嘉南藥理大學生態工程技術研發中心 | 隱私權聲明 | 無障礙聲明 | 緊急聯絡方式 |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電話:06-3663872
建議解析度:1024*768  建議瀏覽器:IE7以上之瀏覽器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